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Debug JavaScript in Internet Explorer

经常被提到的一个话题,才知道还有这些东西。

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
非常、非常弱的一个工具,只是聊胜于无。安装之后,要改一下 IE 的设置
unchecking Tools / Internet Options... / Advanced / Disable script debugging (Internet Explorer).

然后重启 IE 就可以在 View->Script Debugger 就可以调用了。在中断处呼出窗口后,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,还算有用的是 View->Command Window,输入变量或者表达式可以得到值。

Microsoft Script Editor
一个很像 Visual Studio 的脚本调试工具,但却是 Microsoft Office 的组件,如果你已安装,那么其路径应该是 %ProgramFiles%/Microsoft Office/OFFICE11/MSE7.exe。
它可以单独启动去绑定指定进程,也可以从 IE 呼出,不过这个需要安装 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,然后在调试窗口打开前有个弹窗可以选 Debugger 还是 Editor。
界面友好,功能也还可以,大家不妨试试。

其他还有重型武器 Visual Studio,好像是有组件调试 JavaScript 的,我没玩过,就不乱说了。

参考链接:
http://www.jonathanboutelle.com/mt/archives/2006/01/howto_debug_jav.html
http://erik.eae.net/archives/2005/07/04/21.49.50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