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3, 2009

Google App Engine, Google Account and Google Apps Account

前些日子用 Google App Engine(GAE)做了个 iGoogle Widget(在墙外,*.appspot.com 被过滤了,很可惜),碰到不少问题,小结分享一下。

先明确几个概念:
Google Account(GA),大家应该很熟悉,基本上 Google 的服务都用这个做认证。
Google Apps Account(GAA),Google 的域名托管服务,具体就不介绍了,没用过的点了链接自己看吧。

同一个邮件地址(通常是自己申请的域名)可以分别注册为 GA 和 GAA,最搞的就是这里,让我来说明一下使用 GAE 流程。

1、首先,在 appengine.google.com 使用 GA 登录,注册一个 App ID,这个 GA 同时也会以 developer 的身份和 App 绑定。
2、如果,这个 GA 同时又是一个 GAA,那么就很~麻烦了,创建后的 App ID 是属于 GAA 的,因此在 appengine.google.com 里是看不到的,只能去 http://appengine.google.com/a/<YOURDOMAIN.COM>/ 管理。
3、https://www.google.com/a/cpanel/<YOURDOMAIN.COM>/Dashboard 这里有一项 Add more services,里面你能看到 Google App Engine 并且可以输入 App ID。在这里添加 App ID 没有任何意义,不会真的给你创建一个新的 App ID,只是做绑定,而且即使输入不存在的 App ID,也不会报错(GAE 官方论坛管理员语)。

简而言之,3 句话
1) 如果你用了一个邮件地址同时注册了 GA 和 GAA,而且使用 GAE
2) http://appengine.google.com/ 在这里创建你的 App ID
3) http://appengine.google.com/a/<YOURDOMAIN.COM>/ 在这里管理你的 App ID,域名绑定也是这里,不是 Google Apps Dashboar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