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4, 2006

外壳程序意外停止,Explorer.exe 被重新启动。

被这个问题困扰了一个星期,症状为:

在某些(我没能归纳出来)情况下,按下 Ctrl 键,Explorer.exe(不是浏览器,是最基础的那个 Explorer) 就崩溃重启了。没有错误报告,只能在事件查看器中发现来源于 Winlogon 的上述信息,事件 ID:1002。对其他程序倒是毫无影响,但是我就完全用不了 Ctrl+C/V 来操作文件了,甚是痛苦。

网上搜索了好几圈,看到有类似的问题,但是都没能解决我的问题。期间还差点弄爆系统,只要一按键盘,鼠标键盘全部失去响应,亏得有系统还原(擦把汗 -_-||)。最后总算撇到一文提到了金山词霸,嘿,还真对上号了!关闭 CB 就 OK。后来装了 CB 2005 的 SP1,就没有问题了。

小记一把,留作备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