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1, 2006

《Learning Perl》

在国内很久没见过Perl的新书了,总算来了一本。《Perl语言入门(第4版)》,可惜是影印版。很多人都觉得影印版才好,原汁原味。不过我比较偏爱中文版,图个方便,翻看起来利索。
手头有中文的第3版,也是我Perl的启蒙老师,确实不错。第4版估摸着也差不多,差别是更加与时俱进,要不要也买一本呢,呵呵~

Friday, March 17, 2006

Moose

昨天看到的新模块,自我描述是Perl5 OO系统的一个扩展。
注目点
1、在类定义中可以很方便地声明属性的读写权限
2、在子类中可以定义父类方法的绑定方法
例:after 'a' => sub {}
意为在执行方法a之后,绑定执行sub {}。和NEXT有那么点像。
看着会是个挺有意思的东东,关注。

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《Intermediate Perl》

《Learning Perl Objects, References, and Modules》 的第二版,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关于测试和CPAN的章节。
虽然连第一版都没好好看过,不过对Perl的新书还是很感兴趣的,最想看到的就是中文版。看着省力,就算翻译质量一般般。
不过回想想,手头有的不少是对折书,中文版看起来是比较难了……

其实我是一个程序员

俗话说,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所以,占块地儿,动动手。
懂的,不懂的,都写下来;想到的,悟到的,都记下来。
^_^